2010/07/02 06:00

俄發現"冰河細菌" 讓你長生不老!

綜合報導

  人類的有可能靠藥物延長壽命嗎?俄羅斯科學家宣稱,在冰河中找到一種凍結了數千年的細菌,可以讓人類多活三十五到四十年,最高甚至可以活到一百四十歲。現在只在老鼠和果蠅身上實驗,未來希望可以將這種細菌,研發成長壽藥物。

  凍結數千年的冰河中,會有什麼神奇的物質?俄羅斯科學院研究人員,就在俄羅斯北部的冰河中,發現一種被冰封了好幾千年的F桿菌,萃取出這種細菌的成分之後,進行實驗。首先讓果蠅,吃下F桿菌的萃取物,發現果蠅體能變得更好、更健康,且更有活力,肌肉活動量也增加,再將萃取物,注射到老鼠身上,一般白老鼠平均壽命為五百八十九天,但注射F桿菌的老鼠,平均壽命多出三百零八天,可以活八百九十七天,等於比一般老鼠多活一年。

  因為老鼠活五百八十九天,相當於人類活八十年,所以推論,人類注射F桿菌之後,應該可以多活三十五到四十年,最長甚至可以活到一百四十歲。俄羅斯科學家說,這項實驗,老鼠跟果蠅都適用,沒道理不能用在其他動物身上,未來希望導入臨床試驗,把這種細菌做成長壽藥物。不過到底有沒有其他的副作用,研究人員沒有透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