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18:58

印度教聖地爆炸 至少1死20傷

綜合報導

  南韓國會爆發衝突,在野黨議員因為預算爭議,搬桌子、拉椅子,堵住議場大門,就是不讓執政黨議員進門開會。印度教聖地「瓦拉納西」,發生爆炸意外,造成至少1人死亡,20人受傷,有一名台灣背包客,當時也在爆炸現場附近,幸好逃過一劫。

  星期二晚間6點多,印度教聖地「瓦拉納西」,正在進行宗教儀式,突然傳出一聲爆炸巨響,接著開始有人尖叫,並且發現有民眾受傷流血,現場立刻亂成一團。一名來自台灣的背包客,當時就在爆炸現場附近、距離只有二十公尺,差點就跟著遭殃。當地電視台指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但是警方目前仍在調查爆炸發生的原因。

  這不是家具賣場大拍賣,而是南韓國會最新一回合的朝野抗爭。反對黨議員又是搬桌子、又是抬椅子的,為的就是要擋住議場的入口,不讓執政黨議員通過預算案。執政黨方面當然不肯善罷甘休,兩方人馬就這麼爆發肢體衝突。最後反對黨似乎佔了上風,並且在會議室外面席地而睡,準備繼續杯葛下去。

  北韓方面也對南韓最近一連串的演習,做出回應,7號上午,朝著南韓白翎島東北方海域發射了好幾發砲彈,雖然落在靠近南韓邊界的北韓水域裡,卻引起南韓的高度緊張,首爾股市一度因此重挫。後來證實這次砲擊北韓的例行演習,股市才逐漸回穩。

  中國河南省的巨源煤礦,星期二晚上8點左右,發生瓦斯爆炸。當時礦坑裡共有46名礦工正在工作,只有20人順利逃生,另外26人已經確定死亡。礦災發生之後,礦場負責人立刻逃逸無蹤。救難人員趕到現場,連礦坑內的位置圖都沒有,只能靠逃出的礦工口述,摸索搜救,因此進度非常緩慢。這起爆炸疑似因為礦場違規開採所引起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