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18:58

礦坑瓦斯氣爆 俄羅斯至少11死

劉秀瓊 報導

  俄羅斯西伯利亞西部的一處煤礦,發生兩起瓦斯氣爆,造成至少11人死亡、41人受傷,目前還有84人受困,連下井救人的救援隊伍都來不及逃出。

  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星期六晚間,當時礦坑中共有359名工人正在坑底作業。爆炸造成坑道外的棚架、鋼筋等全被爆炸波及,到處一片凌亂。礦業公司迅速派出20人的救援隊下坑搶救,沒想到爆炸發生後的四個小時,又發生第二起爆炸,的救援隊連同礦工總共84人受困在礦坑內,情況相當危急。礦坑內連續2次爆炸,整個坑道煙霧瀰漫,爆炸損壞了礦坑內的通風設備,坑內充滿煙塵和煤氣。

  由於救援隊擔心再次發生爆炸,朝著坑內灑水降溫。救援工作已被迫暫停。俄國高層相當重視這起礦災,要求有關部門全力搶救受困礦工。這起嚴重礦坑災變巧碰上俄羅斯慶祝戰勝納粹65週年大閱兵,俄羅斯高層相當注視,再派出12個救援隊,準備隨時增援投入搶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