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00:00

中方自創"孔子和平獎" 首頒給連戰

綜合報導

  中國一個具有官方色彩的民間組織,敲鑼打鼓的辦了個「孔子和平獎」,並且把第一屆的獎牌獎金,頒發給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另外,全球五大洲今天還發生哪些大事,讓我們用最短的時候,帶您掃描一下。

  為了抵制諾貝爾和平獎,中國舉辦了第一屆「孔子和平獎」,並且選在諾貝爾頒獎典禮的前一天,頒發獎牌獎金給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只是連戰壓根兒不曉得自己被提名,也根本沒有到北京現場領獎。結果主辦單位找來一名5、6歲的小女孩,代替「連爺爺」領獎,還說這樣就算連戰已經默認這個獎了。

  南韓衛生官員宣佈,首爾一家醫院有兩名長期住院的病患,感染了抗藥性極強的超級細菌NDM-1。這家醫院還有另外兩起疑似感染的病例,需要進一步檢查。南韓當局正在調查感染途徑。

  在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的家鄉,澳洲,200多名群眾聚集在布里斯班街頭,聲援遭到英國警方羈押的亞桑傑。同時,還有一批駭客,開始入侵對維基解密不友善的金融機構網頁,揚言要替亞桑傑復仇。

  今年諾貝爾物理、化學、醫學、文學和經濟獎的得獎人,已經抵達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準備參加星期五的頒獎典禮。瑞典皇家愛樂交響樂團,按照慣例舉行音樂會,向這些得獎人致敬。

  第一艘橫渡大西洋的太陽能動力船「透蘭納」號,抵達墨西哥坎昆半島,參加全球氣候變遷峰會,宣揚永續能源的重要性。「透蘭納」號接下來將繼續進行環球航行的壯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