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18:58

未禁吃狗肉! 中國私宰盛行

綜合報導

  下面兩則新聞都很殘忍。先來看到大陸吃香肉的風氣非常盛行,但全國卻找不到一家合法的犬隻屠宰場,造成私宰風氣盛行,有很多歹徒甚至專門偷寵物狗,賣給肉販,帶您到大陸直擊恐怖的殺狗場。

  北京的郊外,狗肉的招牌就這麼大喇喇的豎立在馬路邊,稍微往裡面走一點,可以看見鐵籠裡,關了十幾隻大型狗,其中還有不少是名貴的品種。而後面這個骯髒的小房間,就是殺狗的地方。

  這地方都是當場宰給你看,二三十分鐘一條狗,小一點的十多分鐘一條。在這裡,無論是哈士奇,或者是拉布拉多,價錢統統都是60塊錢台幣一斤。說著說著,又有人用車子載了一條狗來,要賣給狗肉販子。

  這隻狗看起來毛色漂亮,不像是流浪狗,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呢?這都是上人家家裡頭去收的。可是附近的居民,卻不是這麼認為。河北省燕郊鎮居民說身邊很多朋友養的大型犬、寵物犬都全丟失過。

  其實在中國大陸,不論是河北、還是廣東,幾乎可以用狗肉店林立來形容,可是全中國卻沒有一家合法的犬隻屠宰場,狗肉的來源大有問題,檢疫上更是一大漏洞。中國政府不禁止殺狗,也不立法規範狗肉的衛生標準,就這麼放任私宰盛行,讓民眾把來路不明的狗肉,吃進肚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