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創辦人 "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刁文君 報導

  您使用臉書嗎?金球有超過五億用戶,人口數僅次於中國、印度的所謂「三大國」──臉書,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習慣,它的創辦人馬克札克伯格今年才26歲,就登上了時代雜誌封面人物,被標榜為有史以來、最年輕又最有影響力的人。

  臉書創辦人和執行長馬克札克伯格,前一步才承諾要捐出至少一半的財產給慈善機構,下一腳就被時代雜誌封為2010年最有影響力的人。不過,馬克並不是單因為捐款而登上雜誌封面,而是因為他創辦的臉書對大家的影響力實在太大了。放眼望全世界,今天已經沒有誰沒有聽過臉書這個名詞,而這個網頁也不分年齡層次在每個人的網路世界留下足跡。

  利用臉書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絕對超過當初才19歲的馬克所能想像的。從慶生、放照片、分享影片、到找尋失散多年的朋友、同學來參加自己的婚禮,或是發號活動,找目擊證人作證等等通通都有。

  另外也有公司行號利用這免費的系統增加知名度,並且跟客戶塑造更親近的關係。當然,也有人因為在臉書上面對老闆大罵發洩而被開除,也有人被老婆發現外遇等等的事情發生。無論如何,現在應該已經沒有人可以一天不上臉書了,很多人甚至像是著了魔,一定要上臉書留個言,關心朋友的動態,或是發洩工作上或學校裡的怒火。對一些人來說,臉書根本就像空氣一樣,成為生活的基本要素了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