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18:58

祕魯巴士墜谷 至少17死逾20傷

綜合報導

  今天國際間發生了好幾起意外事故。在南美洲秘魯中部,發生了長途巴士墜落山谷的意外,造成至少17人死亡、20多人受傷。另外,中國湖南有一輛貨車運送鞭炮跟爆竹,倒車時,不小心碰到高壓電線,引發爆炸。

  熊熊火舌不停往上竄燒,在黑夜裡顯的格外怵目驚心。正在起火燃燒的,是一台滿載鞭炮爆竹的八輪大型運輸車。駕駛在倒車的時候不小心撞翻了路邊一根高壓電線桿,墜落的電線產生火花,迅速引燃車載的鞭炮爆竹引線,並引發劇烈爆炸,造成事故車輛及周邊多棟民房被炸毀,還造成9人遇難、9人受傷。

  位於南美洲的秘魯,發生了長途巴士跌落山谷的意外。據了解,發生事故的長途巴士在經過中部瓦努科省、伊雅卡延地區一條山區公路時,不知什麼原因突然失控,緊接著就翻落山谷,摔到200公尺深的山下。車上50名乘客至少有17人死亡、20多人受傷。目前相關單位正在深入調查事故發生的原因,初步研判可能是司機無照駕駛或酒後駕車,才釀成這起意外。

  歐洲西部再度遭大風雪侵襲,德國和英國都因為大雪導致航班大亂、嚴重塞車。其中德國各地交通事故頻傳,有2人因此死亡,30多人輕重傷。而英國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貝爾法斯特國際機場被迫暫時關門,從南到北各大機場的航班不是取消就是延遲,空中交通同樣亂到不行。連向來天氣不算嚴寒的地中海國家義大利也被冷到,氣溫一路下滑。厚厚的白雪,為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增添不少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