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06:15

抗議經濟政策 男子議會跳樓

綜合報導

  

全球經濟狀況不好,各國縮減開支,造成民怨四起,而羅馬尼亞國會就此對總理不信任案進行辯論時,一名電視台工作人員站上了議事廳二樓旁聽席的陽台上、縱身一跳,嚇壞不少議員。

  

羅馬尼亞總理博客上台為自己辯護,一個男子站在二樓陽台的護欄上跳下來了,議員們相當震驚,有人上前查看他的傷勢、有人撇過頭去不想看血腥的場面、有人臉上露著好奇看熱鬧的眼神、有人出手阻擋媒體拍攝,議事人員緊急呼叫醫護人員進場,好幾名醫護人員正替跳樓尋短的男子處理傷勢、固定頭部,他還活著,大概是跳下來的著力點是國會議員的座椅,座椅的木頭和海綿座墊緩衝了重力加速度,讓他保住一命。

  什麼事讓他連命都不要了?聽聽這名國會議員的說法,他說羅馬尼亞經濟惡化的情況外界難以想像,老百姓快活不下去了,整個人崩潰哭成了淚人,再看看跳樓輕生的那個人,原來他是電視台的工作人員,據側面打聽,同業和同事說,因為政府一連串縮減開支的措施,讓他和他的家人活不下去了,因此選擇死諫方式表達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