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18:58

居民火爆互毆 警方變成夾心餅!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國光石化計畫在彰化大城鄉,興建石化園區,號稱能為當地提供上萬個工作機會,今天第一次在大城鄉舉辦公聽會,反對的環保團體和農民,擔心環境受到污染,集結近千人到公聽會場抗議,和兩百多名贊成的當地居民和民意代表,發生激烈衝突,雙方持棍棒互毆,從場外打到場內,警方也被包夾在中間,場面非常混亂。

  反對國光石化的民眾將抗議旗幟當武器,朝贊成民眾猛力敲打,混亂中有人頭被K到,有人肚子挨了好幾棍,被打的贊成民眾一轉身,也拿出棍棒回擊。警方擋在中間,想要駕開兩方人馬,卻變成亂棒下的肉包子,場面失控,警方趕緊號召來武裝員警,帶著警棍盾牌,硬是用人牆,將雙方隔開。

  隔著十幾公尺遠,雙方還是互相叫囂,國光石化的公聽會還沒有舉辦,場外就很火爆,從至高點看,這兩派人馬,手拿白旗子的是反對民眾,揮舞的旗幟上寫著"國光石化毒害生命財產"。紅色旗子的這一方是贊成民眾,喊出"支持國光石化全力拚經濟"。雙方誰也不讓誰,衝突從會場外,延燒到公聽會場內。

  警方死命拉住想要衝出去打人的贊成民眾,就怕場面再度失控,這時,反對群眾開始鼓譟。明明是要討論國光石化,到底要不要在彰化大城鄉興建,但是正反兩方火氣太大,根本沒辦法取得共識,最後是在優勢警力的戒護下,平息糾紛,但是公聽會草草結束,連一點共識都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