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18:58

陳雲林訪故宮 抗議如影隨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六次江陳會談,今天起一連三天在台北圓山飯店登場。這次兩岸將簽署醫藥衛生合作與建立傳染病通報。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接近中午的時候,抵達台灣,由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在圓山飯店大廳親自歡迎,不過他一下車,就有埋伏在門口的獨派人士大聲嗆聲,下午陳雲林參訪故宮,抗議人士也是如影隨形。

  陳雲林前腳才剛踏入圓山飯店,在門口埋伏已久的台灣國辦公室成員就大聲嗆聲,很快就被危安人員架開,陳雲林第三次來台灣,獨派人士的抗議聲還是如影隨形,下午陳雲林到故宮參訪,抗議群眾也早就集結守候在外面,獨派人士高呼口號,一旁的法輪功成員,則是席地而坐沉默抗議。

  雖然還是有這些抗議聲,但比起前兩次江陳會,這次顯然平和許多,而且過去江陳會,在陳雲林所到之處,刻意避免懸掛的國旗,這次都穩穩的整排掛在,陳雲林車隊前往故宮,不過這似乎不會影響,陳雲林的心情,其實早在第一站圓山飯店,陳雲林發表演說時,就對兩岸的關係樂觀其成。21號江陳會正式展開,兩岸將簽署醫療衛生合作以及傳染病防治通報等協議,22上午陳雲林將參觀花博,下午返回大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