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11:58

中東凌虐外傭 印尼示威抗議

綜合報導

  

中東傳出駭人聽聞的虐待外傭事件,這名印傭被雇主剪掉嘴唇、折斷手指還打斷腿,甚至用熨斗去燙她的身體,還有另一名印傭也被雇主打死棄屍,讓印尼民眾非常生氣,還發動大規模示威抗議。

  

照片中這位23歲印傭蘇蜜雅蒂,住院已經三個星期了,上下嘴唇的傷口總算不再腫脹滲血,不過不只她的嘴唇沒了,眼瞼四週的傷疤還是相當明顯,頭上的繃帶更是還不能拆,斷掉的手指頭依然毫無知覺,能不能復健,醫生也沒把握,而她背後,更是一整片嚇人的燙傷傷疤,全身幾乎可說是體無完膚,這和她當初離家以前的清秀模樣,簡直完全變了一個人。

  不料前兩天還有另一名36歲的印傭金金,在沙國被雇主毒打致死還棄屍在垃圾桶裡,雅加達昨天為此出現大示威,要求政府硬起來,向沙烏地阿拉伯討回公道,其實東南亞外傭在中東受虐事件可說是層出不窮,前幾個月就有三名來自斯里蘭卡的女傭,竟然都被中東不同的雇主用同樣的手法虐待,有的被扎了好幾十根鐵釘,有的被迫吞下六根鐵釘,這幾個案子有的還在打官司,有的竟然只輕輕判了幾萬台幣的賠償,但被害人身上的傷痕還有心裡的恐懼烙印,卻永遠也抹滅不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