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00:00

東京魚市場開市 黑鮪魚天價賣出

綜合報導

  

1月5號日本各行各業新春開市,東京築地魚市場舉行今年第一次的鮪魚競標,一尾342公斤重的北海道黑鮪魚,以大約台幣1080萬的天價賣出、創下歷史新高。這條342公斤重、3.3公尺長的北海道黑鮪魚,被東京銀座的一家壽司店及香港的一家日本料理業者,以台幣1080萬元的歷史天價標走,近年來由於香港和大陸興起了壽司熱潮,老饕尤其偏愛黑鮪魚生魚片,使得黑鮪魚的售價年年飆漲。

  美國新一屆國會從5號開始運作,共和黨正式取得眾議院的控制權,磨刀霍霍,準備在下星期提案,廢除歐巴馬總統的醫療改革法案,對歐巴馬來說,2011年是才真正考驗的開始。

  日本媒體報導,中國自製的第五代戰鬥機具有雷達隱形功能的「殲20」型戰機,最快將在這個月中旬開始進行試飛,預計6年以後量產部署。

  中國山東省泰安市街頭,星期二中午發生驚險的警匪槍戰,當地警方在追查去年底的一起殺人案時,兩名嫌犯開槍拒捕,造成4名員警殉職、5人受傷,2名嫌犯後來在警方的圍捕下,1人開槍自殺、另1人被捕。

  5艘俄羅斯漁船被困在結冰的鄂霍次克海長達6天,俄羅斯交通部派出多艘破冰船趕往現場援救,已經有兩艘漁船脫困,但有艘破冰船一不小心反而被困在冰中動彈不得,自己也成為被救援的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