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00:00

南韓今軍演 北韓嗆核武反擊

俞姵箖 報導

  南韓軍方舉行大規模實彈演習,總統李明博趁機視察前線部隊,警告北韓不得輕舉妄動,引起北韓反彈,軍方放話回應,不惜發動以核子嚇阻力量為基礎的聖戰,讓朝鮮緊張局勢再度升高。

  日本天皇明仁歡度77歲生日,在美智子皇后等皇族成員陪同下,在東京皇居接受民眾的祝賀,宮內廳表示,明仁在2003年罹患攝護腺癌後,目前仍須接受賀爾蒙治療,避免病情復發。

  正當全球迎接耶誕節的時候,印尼警方發佈恐怖攻擊警告,由於情報顯示印尼境內的恐怖組織蠢蠢欲動,因此警方計畫展開突擊行動,嚴加防範,三名分別是黎巴嫩裔跟索馬利亞裔的澳洲公民,被控策劃恐怖行動,攻擊雪梨一處軍事基地,在2009年落網後,被墨爾本法院裁定罪名成立。

  前阿根廷獨裁者[魏地拉]被控在1976年到1983年間,迫害並謀殺異議份子,被法院判處終身監禁,85歲的[魏地拉]在位期間,是發動骯髒戰爭的幕後黑手,七年內造成三萬人死亡或失蹤。

  美國總統[歐巴馬]帶著任內重大的外交勝利,前往夏威夷渡假,參院投票通過美俄兩國簽署的戰略武器裁減條約,遏阻核武擴散,也是近20年來最重要的管制武器條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