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11:58

美德州飄鵝毛大雪 開車像滑冰

綜合報導

  台灣天氣好冷,但緯度大約比台灣北一點、跟琉球差不多的美國德州等地卻下起鵝毛大雪,積雪是往年的兩倍半,人車行進有如在冰宮裡滑冰,而南半球緯度也跟台灣差不多的澳洲,則發生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洪災,車子、飛機在水上漂。

  貨櫃車煞不住、休旅車煞不住、記者也煞不住,路面成了冰宮,不想溜冰也不成,美國德州等南部地區下起鵝毛大雪,往年最多一、兩吋積雪,這回一口氣下了五吋、將近13公分的積雪,造成交通混亂、飛機航班取消、旅客受困。

  向南橫跨半個地球,到了南半球的澳洲,從空中俯瞰,有一道弧線急速向下移動,那是暴漲的洪水漫過河堤吞沒大地的景象,鏡頭拉回地面,洪流中小汽車在翻騰、小飛機在漂流,兩公尺高的水牆襲捲澳洲昆土蘭省,有些地區河水水位一小時暴漲了8公尺,嚇得居民爬上屋頂求援,大水稍稍退去後,汽車卡住了橋墩、汽艇也上了鐵軌,財產損失還能再賺,怕只怕這種天候異常現象恐怕將成為常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