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18:58

美男子駕機 衝撞稅收大樓

謝昶易 彭尚興 報導

  

美國德州發生小飛機衝撞聯邦辦公大樓的意外,造成兩死十多人受傷,有關單位一度以為是遭到911式的恐怖攻擊,立即出動兩架F-16戰機升空警戒,後來才發現不是恐怖攻擊,而是一名男子因為和國稅局有糾紛,用這種方式表達抗議。

  

這座位於德州首府奧斯汀市的七層辦公大樓,星期四上午突然被一架小飛機撞了近來,飛機上的燃料瞬間引爆,濃煙和大火吞沒了整棟建築,由於這棟大樓裡面,全部都是聯邦政府各單位設在德州的分支機構,大約兩百多名正在上班的聯邦政府員工,被這突如其來的撞擊,嚇得驚慌失措,許多民眾紛紛跳窗逃生,整個二樓立刻陷入一片火海。

  當時正在附近工作的玻璃工人迪哈文,立刻扛著活動工作梯趕了過去,勇敢地爬進火場,幫助許多人順利逃生,因此立刻讓人聯想到九年以前的911事件,空軍馬上派出兩架F-16戰鬥機升空警戒,在白宮的歐巴馬總統也接獲報告,經過進一步的求證,調查人員才發現,這不是恐怖攻擊,而是蓄意尋仇,小飛機的駕駛是現年56歲的軟體工程師史塔克,他長久以來一直和國稅局有糾紛。

  星期四上午,他先是在網路上留下遺書,怪罪美國政府不公平的稅制毀了他的一生,揚言要和國稅局同歸於盡,然後放一把火燒掉了自己的房子,當地時間上午9點44分,史塔克駕駛一架滿載燃料的單引擎飛機,從奧斯汀郊區的一個小機場起飛,15分鐘後,他飛到了聯邦大樓的上空,對準了位在二樓的國稅局辦公室,加足馬力撞了上去,這場大火造成了兩人死亡,十幾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