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11:58

救命3英雄! 奮不顧身擋屠殺

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發生槍擊慘案造成6死14傷,不過也看到人性光輝的一面,當時有好幾位民眾見義勇為、合力制伏嫌犯,這些英雄其實都只是一般人,有61歲的歐巴桑,還有74歲的老阿公。

  失控的槍手大開殺戒,女眾議員和許多民眾紛紛中槍倒地,其他人則是驚惶逃跑,現場瀰漫著尖叫聲與哭聲,可是就在一片混亂中,有兩位男士合力將嫌犯撲倒在地,74歲的貝哲是退役美國陸軍上校,儘管頭部被子彈擦傷,但還是制伏了22歲的嫌犯拉夫納,這時嫌犯還企圖重新裝填子彈,可是彈匣卻掉在人行道上,滿頭白髮的梅絲琪當時就趴在附近、立刻搶走了彈匣。

  由於貝哲和梅絲琪奮不顧身的英勇行為、阻止嫌犯繼續開槍殺人,挽救了無數的性命,第一個中彈的女眾議員吉佛茲,她的性命可以說是被這個人救回來的,赫南德茲擔任吉佛茲眾議員的助理才一個星期,當槍聲響起的時候,這名大個子的年輕人第一個趕到吉佛茲的身邊,後來醫師發現,吉佛茲的傷口就是因為被赫南德茲緊緊的壓住,所以才沒有失血過多,否則後果更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