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11:30

中國首善來台濟貧 將捐5億元

綜合報導

  有中國首善稱號的企業家陳光標,預定率領50多位中國企業家來台灣,宣稱要捐出新台幣五億元給低收入戶和弱勢族群,不過各縣市反應兩極,新北市長朱立倫覺得直接發放現金不太妥當,但新竹縣則是很歡迎。

  留個小平頭微胖,說起話來國語不很標準卻很直爽,他是陳光標、是中國企業家,今年43歲的他是投資集團的董事長,有將近200億台幣的身價,除了經營事業有成,他還很喜歡做善事,包括2008中國汶川地震、2010西南大旱都出錢出力,到去年為止,他所捐的錢已經超過新台幣13億,因此有中國首善的稱號,現在預定在27號要來台灣,將要捐出5億台幣給低收入戶和弱勢族群當過年紅包,每戶一萬現金最貧困的人有五萬慰問金,不過他要求這筆現金都必須要當面發放,消息一出、各地方態度大不同。

  朱立倫態度謹慎,但有的縣市則感到樂觀,像是新竹縣政府就十分歡迎,認為這個紅包真的能幫助貧民過好年,做善事是好事,但方式是不是恰當,恐怕還要再商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