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12:00

暴雪癱瘓春運 陸空交通中斷

綜合報導

  快要過年了,不過中國的春節運輸,真的是狀況不斷,這幾天,華中、華南和西南地區,下起大暴雪,好多人擠在車站,擔心回不了家。目前,各地鋤冰隊全面備戰,希望讓大家,都能順利返鄉。

  機場大廳、車站大廳,密密麻麻的人群,好不容易買到票,能回家了,但要回家還得看老天爺賞臉,關閉的十座機場重新開放,飛機也作了除冰工作,準備起飛。原本減速行駛的火車也漸漸加快速度,高速公路上受困的兩百多輛車,跟著剷雪車的後面,重新上路。

  小倆口拖著皮箱走在雪地裡,臉上一掃前兩天的陰霾,趕緊抓緊天氣放晴、交通恢復的時間,搭車回老家。中國龐大的春運工程三天前剛展開,就碰上華中、華南和西南地區大暴雪,機場關閉、高速公路和一般道路關閉,鐵路運輸也被迫中斷。

  之前拼命搶車票、搶機票的人,全擠在機場、車站裡動彈不得,一些民工甚至冒著風雪,徒步走上幾百公里回家。有鑑於2008年暴雪,造成幾十萬人無法返鄉的災難,中國以國務院的層級來應變,希望防患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