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06:00

泰紅衫軍上街 要求釋放被捕人士

綜合報導

  泰國紅衫軍再度現身曼谷鬧區街頭,要求政府立刻釋放在五月份的血腥衝突中被捕的175人,整個示威活動和平理性,這也是紅衫軍將近一個月來,第二次大規模示威。

  紅衫軍又現身曼谷鬧區,七千名左右的反政府紅衫軍,群集在民主紀念碑前要求政府釋放被捕的抗議人士,這是紅衫軍從九月19號的萬人大遊行以來,再一次的示威抗議,他們集會的這個地點就是今年四月和五月反政府群眾遭到軍方血腥鎮壓的地方。

  當時有兩千多人死傷,還有175人被捕,其中20人是紅衫軍,紅衫軍再度呼籲泰國政府釋放這些抗議人士,由於曼谷的緊急狀態令還沒有解除,他們的集會明顯違法,不過,由於大家都非常平和理性,因此現場的警方也很節制,只是在一旁待命沒有動手驅離,紅衫軍表示,之前的抗議造成泰國社會動盪,嚇走觀光客重創經濟,他們已經記取教訓,因此絕不會讓流血衝突再發生,也敦促政府表達善意盡快放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