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06:15

埃及紅海鯊魚 咬死老太太

綜合報導

  中東埃及紅海渡假區發生鯊魚攻擊人的意外。一位觀光渡假的德國老奶奶被鯊魚咬死,遺體被沖上岸。當局緊急下令關閉海灘,暫時禁止遊客下水,因為一週之內,有多名泳客遭到鯊魚攻擊,已造成一死四傷。

  暖和的陽光、湛藍的海水,正是吸引北半球觀光客來埃及渡假的誘因。但許多觀光客穿了游泳衣,卻只敢在沙灘上作日光浴、卻不敢下海弄潮。岸邊掛的這塊黑布警告他們,別下海去海裡有鯊魚。幾天來先是聽說三名俄羅斯和一名烏克蘭的潛水客遭到鯊魚攻擊、受了傷;昨天更發現一位七十歲的德國老奶奶遭到鯊魚攻擊,右手手肘和右大腿被咬斷了,失血過多而死亡,遺體被沖上岸後才被人發現。

  埃及當局緊急下令72小時內禁止下海游泳或潛水,同時持續進行獵鯊行動。據說獵到了兩頭鯊魚,但海洋環保人士表示,逮錯了,真凶可能還在海裡消遙。因為鯊魚很少會攻擊人類,可能是一頭鯊魚行為錯亂,才會連續攻擊。因此應先確定鯊魚攻擊的水域,再展開獵殺,才不致扼殺海洋生物、也不會衝擊當地觀光業。記者綜合埃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