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18:58

埃及大暴動 400多名台旅客受困

綜合報導

  埃及發生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全國性抗爭,已經有上百人喪生、兩千人受傷。外交部已經將埃及列為紅色警戒,最好別到埃及。目前還有400多名台灣遊客受困埃及,如果您訂了埃及團,現在可以趕快退費。

  開羅大街上的裝甲運兵車,本來是奉命進城鎮暴的,現在卻變成了示威群眾的免費便車。不過就在前一天,埃及幾個大城的氣氛可是很不一樣的。抗議民眾和鎮暴部隊當街開打,雙方你來我往,從白天打到黑夜,造成兩千多人死傷。還有不少民眾趁亂打劫,放火掠奪商家。尤其是開羅幾度形同無政府狀態,連國家博物館都遭殃。

  您現在看到的可不是電影古墓奇兵的場景,這些被砸破的展示櫃裡頭陳列的每件珍品,都是如假包換、價值連城的的古文物,現在必須靠重兵荷槍實彈保護。同時也是觀光客必訪的帝王谷金字塔,現在也部署了裝甲重兵,大家只能遠觀,不准靠近。而開羅機場,則是擠滿了觀光客,大家都急著想出境,偏偏幾乎所有班機都停飛,包括400多名台灣遊客也進退不得。

  這都要怪在位30年的總統穆巴拉克沒有搞好經濟,到了這個節骨眼還不想退休,只是請出情報頭子出任副總統,順帶要整個內閣總辭幫他頂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