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 06:15

埃及陷動亂 群眾要求總統下台

綜合報導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任命新內閣,已經宣誓走馬上任。雖然他撤換了作風強硬,而飽受抗議群眾譴責的前內政部長艾德里,財政部長也被撤換。不過在首都開羅的示威群眾,仍然要求穆巴拉克下台。

  這裏是開羅市中心的塔里爾廣場,民眾整齊的高喊著口號。抗議人群中,有名父親帶著孩子也來到現場,要讓孩子經歷一下民主洗禮。群眾高舉埃及國旗和標語,要求改革。還有人拿著一塊畫有不要穆巴拉克的布條,反應出民眾對他的厭惡。廣場上還有示威者,拿著「明日百萬次革命」的標語,顯示他們長期抗戰的決心。

  還有婦女用埃及國旗當頭巾,也來到廣場上表達心聲。黑夜很快就降臨,但是示威民眾,絲毫沒有退出廣場的打算。有人甚至搭起帳棚,有的則席地而睡。廣場另一頭,則有人透過電視牆,關心政府最新的發展情勢。負責維持秩序的軍方,為了怕抗議群眾失序,趕緊搭起障礙物。

  民眾們拿出樂器,在廣場上又唱又跳,沖淡不少緊張氣氛。雖然立場一向強硬的穆巴拉克,終於放下身段,表示願意和反對勢力展開對話,但是絲毫沒有改變群眾要他下台的願望。再加上美國方面也呼籲埃及正「有序的向一個民主政權過渡」。看來這個執政30年的強人,恐怕這回真的要下台一鞠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