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3 12:00

頂級香水的誕生... 工廠直擊!

綜合報導

  很多女生都很喜歡香奈兒的香水,在全世界平均55秒,就能賣出一瓶,也找來很多巨星代言,但您知道香水是怎麼做出來的?帶您到工廠來看一看。

  這片花田的主人莫爾家族,已經和香奈兒合作20多年了,耳熟能詳的五號香水所採用的花瓣,就是出自於這裡。廠長莫爾先生每年五月,開始巡視當年的玫瑰收成狀況,香奈兒20年來,也都堅持使用這款玫瑰花品種。

  莫爾家族是全世界最主要的天然玫瑰原料供應者之一,為了確保品質,每當採收完成,玫瑰花瓣會馬上被送去隔壁合作的工廠萃取花精。萃取工廠說,製造一公斤的花精,需要用到400公斤的玫瑰花,就是如此珍貴的原料,創造出了世界頂級的香水。

  不管是瑪麗蓮夢露還是妮可基嫚,她們的玉膚都擦過香奈兒五號香水,90年前首度問世的香奈兒五號,是全世界第一款採用自然花香和化學成分組合而成的香水,因為五號非常受到女性的喜愛,全世界每55秒就賣掉一瓶,成為了香水市場中的森林之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