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18:58

尼泊爾缺電! 主播點油燈播報

綜合報導

  有主播被打,還有主播播新聞真的很克難,這是尼泊爾一家電視台,因為當地電力嚴重短缺,主播播新聞,居然沒有打燈只點了一盞油燈。

  女主播神情專注嚴肅的播報著新聞,乍看沒什麼特別,但仔細一看,畫面似乎不太對勁,因為除了主播檯上的一盞油燈外,攝影棚裏完全沒有任何燈光。除此之外,連記者外出採訪連線時,也只能靠著手電筒的微弱燈光,畫面看起來非常克難。不過電視台會這麼做,完全是為了突顯尼泊爾嚴重的缺電問題。

  電視台主管,柯伊拉臘:「原來尼泊爾雖然有豐富的水力發電能源,但由於發電和供電基礎建設備老舊,電力流失問題嚴重,再加上近電來降水量不足,導致尼泊爾民眾一天24小時,卻有12個鐘頭無電可用。」而尼泊爾內戰頻傳,政權極度不穩,外資投資意願低,更讓缺電問題雪上加霜。電力管理局發言人,巴特:「沒有進帳,別說是新建發電設備,就連原本老舊的設備都沒有經費修復。」看來尼泊爾民眾,只能繼續摸黑過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