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18:58

惡劣天候害的! 全球糧價飆新高

綜合報導

  受到惡劣天候的衝擊,全球的糧價又往上飆高,糧價帶動的通貨膨脹,也是最近埃及發生暴動的主要原因。最新消息是,聯合國已經撤走駐埃及的工作人員。

  埃及暴民攻擊外國人,不友善的舉動促使英美等國紛紛撤僑,連強調中立的聯合國也跟進。不僅撤離聯合國人員的眷屬,連非必要性工作的聯合國人員也撤到鄰近的賽普勒斯,只留少數必要性的工作人員留守埃及應變,顯示聯合國評估埃及動亂短期內無法緩和。

  糧價飆漲引發通貨膨脹導致埃及大暴動,壞消息是,類似動亂可能遍地開花,聯合國最新報告顯示,一月份全球糧食價格再創新高,惡劣天氣一再重創全球糧食主產區,供應不足,很難緩解糧價上漲壓力。聯合國敦促各國領導人把糧食問題當作第一要務,如果無法得到充足食品,人們只有三個選擇:造反、移民、死亡。

  黃豆、小麥、玉米價格飆漲,因為糧食不夠,咖啡雖然不算糧食,但最近漲幅也相當驚人。因此星巴克等知名咖啡連鎖店開始聚焦中國雲南,那兒的好山好水種出了一等一的茶和菸草,也能長出一等一的咖啡豆,雲南也躍升為世界咖啡新產區,預期不久的將來雲南將成為阿拉比卡咖啡的識別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