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11:58

最小發明王! 9歲就賺進百萬

楊宗穎 報導  / 苗栗縣

  

來看這九歲就拿下國際發明獎的神童,家住台中、才九歲的鄧立維,參加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以「全球最環保自來水發電系統」作品奪得金牌,回到台灣後,這個發明的專利權,不但馬上被廠商以一百萬元買下,還可擁有公司的兩成股份。

  發明神童鄧立維:「還沒想到。(跟環保有關嗎?)有!都是環保的機器。」

  

這擺在桌上的水族箱看起來沒什麼特別,沒有小魚小蝦,不過水族箱裡頭氣泡波波波是在做什麼呢,神童鄧力維現場示範,向這個八角形的管子吹氣,就是代表水往下衝的動力,讓水流沖刷到渦輪,再透過發電機發電、產生電力,這樣的小小發電水族箱,可是為才九歲大的鄧立維賺了人生中第一個一百萬。

  其實是跟著同樣是發明大王的爸爸,看到水裡有好多座水力發電的水庫,回家後就跟爸爸一起研究,讓小小鄧立維出國比賽為國爭光,參加馬來西亞第廿一屆國際發明展拿下金牌,好運還沒走,回到台灣就被大企業以一百萬買下專利權,但這一大筆錢對小朋友來說怎麼用呢,小小年紀就知道保護自己的智慧財產權,跟收入數目一樣重要,商機跟天機一樣,都不可洩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