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勝利! 埃及總統下台

綜合報導

  埃及終於變天了。在民眾發動反政府示威18天之後,統治埃及長達30年的總統穆巴拉克,終於在11號晚上宣布辭職,把權力移交給軍方。消息傳出後,埃及舉國歡騰,民眾也徹夜狂歡慶祝。

  在埃及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上,十幾萬群眾齊聲歡呼,高舉代表勝利的手勢,揮舞著國旗,慶祝成功將穆巴拉克趕下台。18天之前,同樣是在這個廣場上,埃及民眾對於政府的貪污腐化,以及嚴重貧富差異,發出了怒吼。一開始,官方還試圖鎮壓,但反政府的聲浪就像燎原的野火,一發不可收拾。

  終於,當地時間11號深夜,埃及副總統蘇萊曼宣布,穆巴拉克已經辭去總統職務,並將權力移交給軍方,結束了30年的統治。埃及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隨後也發表聲明,表示不會取代合法政府,並且會儘快安排權力轉移的措施,早日實現埃及人民對於改革的期望。

  據當地傳媒報道,穆巴拉克和他的家人已經在11號當天下午搭乘直昇機離開首都開羅,抵達紅海海濱的私人別墅。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內的國際領袖,對於埃及的動亂能夠和平落幕,紛紛表示歡迎和肯定,並且讚揚是「人民力量的歷史性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