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06:15

智利兩度強震 直擊驚險瞬間

綜合報導

  智利中部昨天規模7.1的強震之後,緊接著又發生規模5的餘震,街頭監視器拍下了房子被震得左右搖晃的景象。民眾也嚇得緊急撤離到高處,就擔心有海嘯來襲,幸好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傳出有人傷亡或是任何建築物損壞。

  街角的監視器拍下地震來臨那一刻,電線被震得不斷晃動。這幾間房子更是左右搖擺,晃個不停,正好行駛在路上的汽車趕緊慢慢減速,還有民眾在地震發生時,先不急著逃命,而是拿起攝影機,拍下家裡電燈搖來晃去的畫面。

  2011年一開春,撼動智利中部的這場強烈地震,規模達7.1,而且緊接著又傳出規模5的餘震,民眾扶老攜幼帶著隨身物品坐上卡車,往地勢高的地方,緊急逃命去。去年二月,智利發生規模8.8的超級強震,超過七百人罹難,不到一年又有強震來襲,讓當地民眾神經緊繃,不過幸好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傳出有人傷亡,或是建築物的損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