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18:58

暴風雪.大水災 耶誕假期不平靜

綜合報導

  今年的耶誕假期,歐洲遭到暴風雪侵襲,而南半球的澳洲則是發生二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災區一片汪洋,還有民眾受困洪水,差點滅頂。

  穿著救生衣的男子緊抓的樹幹,動也不敢動,因為他受困在急流中,正等著救難人員前來搶救。所幸靠著救生索的協助,救難人員成功把受困的男子救上岸,化解這場危機。澳洲連日來飽受豪雨侵襲,各地一片汪洋,災區涵蓋五個省,上百個地區,也是20年來災情最嚴重的水災,經濟損失將近10億美元。

  紐西蘭地牛翻身,當地時間二十六號上午十點三十分,位於南島的基督城遭到芮氏規模四點九的地震侵襲,一陣天搖地動,有二十棟房屋受損,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這場地震也是繼九月四號芮氏規模七點一的強震後,基督城發生最嚴重的一場地震。

  印度發射一枚火箭,載運高科技通訊衛星,不料火箭升空後47秒,就因為偏離預定飛行航線,而被地面控制中心在八公里高的空中引爆,殘骸墜落在孟加拉灣。初步研判,這枚火箭是因為電腦指令無法傳達到第一節引擎,才發生故障,但火箭發射失敗的真正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正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跟第一夫人[蜜雪兒],耶誕節當天突然造訪一處海軍陸戰隊基地,讓在場官兵又驚又喜。根據媒體報導,[歐巴馬]除了跟家人共進耶誕晚餐,還觀賞NBA籃球賽,比起去年耶誕節的底特律機場炸彈驚魂案,[歐巴馬]今年過節,顯然輕鬆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