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城仿茉莉革命 大陸防堵爆衝突

綜合報導

  延燒北非和中東好幾個國家的茉莉花革命,已經蔓延到中國大陸。有網友號召在北京、上海等十三個城市集會;大陸當局全力圍堵,封鎖網路、到處抓人,場面才沒鬧大。不過接下來局面會如何發展?誰都沒有把握。

  小廣場上空了一大圈,看熱鬧的居多,還有人站得高高的,公安頻頻喊著要大家散了。原來,空地上灑了幾朵茉莉花,而一旁一位年輕人被幾名大漢押走。公安之所以這麼緊張,就是怕萬一遍地開滿茉莉花,恐怕會搞垮共產黨的一黨專政。大陸當局除了緊急擴大網路封鎖、過濾掉所有扯上茉莉花的訊息;連手機簡訊也取消了群組功能,只准一對一發送,就是要防堵估計四億五千萬網民形成的「虛擬社會」搞群眾運動。

  有人推測,這場透過網路發起的柔性革命可能是法輪功,也可能是民運人士王丹從美國發起的。王丹雖然沒承認,卻很贊同這個點子;鼓勵大家今後每個星期天多多上街散步,繼續考驗大陸當局的民主素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