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11:30

搶救震災留學生 日本不放棄希望

綜合報導

  紐西蘭基督城發生大地震,目前仍有不少人下落不明,包括了台灣跟日本留學生,雖然紐西蘭當局認為,幾乎被夷為平地的CTV大樓已經沒有生還者,不過來自日本的搜救隊卻不放棄、努力搜救。

  來自日本的救難人員不停在瓦礫堆中搜尋,因為這裏還埋了10名日本學生,為了尋找他們的下落,來自日本的救難人員不停在被夷為平地的CTV大樓搜尋,搜尋行動從黑夜一直持續白天,雖然疲憊,但搜救人員就是不放棄任何希望。

  據日本媒體報導,強震發生時,帶隊的語言學校老師曾經一度傳簡訊向家人求救,簡訊上先寫著「發生地震了」,接著又傳了一封「失火了,到處都是煙」,而最後一通簡訊寫著「我手腳都被壓住,身體動彈不得」,一通通救命簡訊讓家屬看了心急如焚。

  既使可能兇多吉少,但受困師生的家屬仍抱著希望到基督城,盼著將家人平安帶回,除了日本學生,來自台灣32歲的李欣虹目前也下落不明,親朋好友在網路上刊登了她的照片,期盼看到她的善心人士,告訴她家人好著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