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06:15

美遭槍擊女議員 仍未脫險

綜合報導

  頭部遭槍擊的美國亞利桑那州民主黨籍女眾議員吉佛茲,在接受手術後傳出術後恢復良好,除了流血情況受到控制外,對於醫師給予的簡單指令也能做出反應,雖然目前還沒有完全脫離險境,但醫師相當審慎樂觀。

  被暴徒以行刑式近距離槍擊頭部的美國亞利桑那州民主黨籍議員吉佛茲,經過亞利桑那大學醫學中心全力搶救後傳出狀況良好,醫療團隊表示,雖然目前吉佛茲還沒有完全脫離險境,可是她頭部流血的情況已完全止住,腦部受到的壓力也已經減弱,而且對於簡單的指令可以用手指做出反應,讓醫師們相當振奮。

  醫療團隊表示,發生槍擊案,一般最令人擔心的情況是,子彈從頭部的一邊進另一邊出,而擊中吉佛茲頭部的子彈雖然是從後腦杓射入從前額穿出,但不是從正中央穿過,而是稍微偏左,因此很幸運地沒有傷及腦部。

  此外,警方昨天曾研判,這項6死13傷的槍擊案應有共犯,並鎖定一名可疑男子,但經調集案發現場附近的監視錄影帶,發現應是被逮捕的22歲嫌犯拉夫納一人所為,已排除有共的假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