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18:58

CTV大樓變廢墟 搶救"李欣虹"

綜合報導

  紐西蘭強震把基督城,震得面目全非,最讓全台灣關心的是,CTV電視大樓更是整棟被震毀,有一位台灣籍護士,剛好就在這棟大樓附設的語言學校唸書,但這名李姓護士,目前下落不明,人是不是還在斷垣殘壁中,至今還無法證實,但基督城市中心附近,仍然餘震不斷,讓國際搜救隊搶救起來,加倍困難。

  基督城強震的這一瞬間,不只震毀市中心,還震垮了整棟CTV電視大樓,困在裡面的人除了日本留學生外還有她,來自台灣的李欣虹,但現在已經超過救援黃金72小時,李欣虹唯一的希望,只剩下還在當地搶救的日本搜救隊。就是照片中這個留著長髮,背著大包包的女生,她就是李欣虹,健康的小麥膚色站在海邊,完全不怕被太陽曬,還露出燦爛的微笑。

  她獨自一個人,來到紐西蘭,一邊上課一邊旅行,個性活潑的她還俏皮的在燈塔旁,拍下跳高的這一瞬間,用照片紀錄遊學的點點滴滴,只是紐西蘭強震後,她卻完全失聯,其實李欣虹早在部落格上寫下,就算人活在世上,為一切都安排好了計劃,但還是有可能發生巨變,冥冥之中好像在預告什麼。

  護校畢業曾經在和信醫院當過護士的她,更在生日時寫下今年生日比較特別的,不是在醫院和病人過,而是在澳洲,應該是我送給自己30歲的特別禮物吧,到現在部落格上,李欣虹的職業還寫著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平常救人一命的李欣虹,她現在也迫切需要別人的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