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18:58

垃圾袋變薄了! 價格還是一樣貴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利比亞內亂,油價節節高升,石油漲很多東西也變相漲價,跟著縮水了。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發現隨袋徵收,需要花錢買的專用垃圾袋,感覺起來變薄了。另外台北市跟新北市的垃圾袋,尺寸一樣,但價格和容量卻差了很多,還有衛生紙,不只張數變少了,衛生紙的尺寸也變小了,來看看華視新聞的追追追。

  攤開垃圾專用袋,藍色的是台北市專用,粉色的是新北市的,一樣的五公升垃圾袋,來比一比,藍色31公分,粉色36.6公分,這寬度竟然差了5.6公分,實際容量呢?我們拿來裝垃圾,新北市的裝起來剛剛好,不過,同樣的垃圾拿起來裝在台北市的,哇,破掉了,角落被撐破一個大洞,提的地方簡直要滿出來了,價錢呢?新北市20個賣42元,台北市20個卻賣45元,縮水又比較貴,讓人氣炸了。

  而且賣貴的還有這廚房用的紙巾,這捲108抽有六捲,賣你113塊錢,這捲60抽六捲,賣你80元,你以為多抽貴的合理,但是打開看,貴的只有短短一張,比起另外一種少了一半左右。而且衛生紙也縮水了,這家價格不變,但份量從原本的12包變成10包,還有這個,抽數也縮水了,原本110抽,現在只剩下100抽,偷偷少了十張,業者不敢調漲價錢卻從抽數下手,也讓消費者白花花的銀子,就像衛生紙通通飄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