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11:30

買原民童"人頭" 賣陸假護照偷渡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地檢署破獲一個人蛇集團,他們以5000元到一萬元的價格,購買花蓮部落小朋友的資料,然後偽造成大陸小孩的證件,再賣給在大陸地區想偷渡到美國留學的小朋友。

  這一群原住民被警方通知後,才知道先前政府補助小孩的午餐經費,其實是他們賣自已小孩的資料得來的錢,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人蛇集團利用來幫忙犯罪,看準中國人民望子成龍的心理,想讓小孩偷渡到美國,所以台灣藉的人蛇集團成員就到花連的部落用3千元向原住民買小孩的戶藉資料,再用7萬美金的高價,將台灣小孩的身份賣給中國有錢人,另外還會特別花3萬元找一個和中國小孩長得像的婦人當交通媽媽,從中賺取差價。

  假媽媽從台灣飛到香港和中國小孩碰頭,再以母子檔的方式帶小孩搭飛機偷渡到美國去,直到這次的交通媽媽在美國落網,才讓警方循線破獲這個跨國際的人蛇集團,這下子原住民部落的家長們才驚醒,但已經來不及了,小孩的資料早就被盜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