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11:30

世界最有錢! 墨電信大亨身價2兆

綜合報導

  台灣首富換人做,不過美國富比世雜誌,公布今年全球首富名單,還是墨西哥的電信大亨史林姆蟬聯,他的身家超過台幣兩兆。第二三名,分別是比爾蓋茲跟巴菲特。

  他就是全世界最有錢的人,墨西哥的電信大亨「史林姆」。靠著蒸蒸日上的生意,他快速累積財富,身家超兩兆台幣,繼續穩坐全球首富寶座。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近年大手筆作公益,財富因此縮水,但還是有一兆多的身家,保持在第二名。股神巴菲特,財產1兆3865億,和去年一樣第三名。

  富比世雜誌表示,雖然最有錢的前二十人,變動不大。但由於亞洲經濟蓬勃發展,中國大陸富豪人數倍增,今年有115人加入億萬富豪俱樂部。俄羅斯則有101人上榜。這是第一次有美國以外的國家,億萬富豪突破一百人。不過,好野人最多的,還是在美國,有413人進榜。富比世指出,這些大富豪,大多是靠著創意,創造並且保持財富。以臉書創辦人薩克伯為例,因為開創連結全球的社群網路,讓年僅25歲的他,已經擁有1兆1800億的財富,成為最年輕的億萬富豪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