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06:15

只印健康警告! 英香菸強制措施

綜合報導

  世界無煙日,英國政府為了保護人民的健康,採取相當強硬的措施,宣佈香煙外包裝除了吸煙有害健康的警告之外,不准印刷任何顏色、圖案和商標。此舉將大大削弱菸商的促銷能力。

  香菸製造商在世界各地投下了龐大的遊說廣告資金、動員政商力量,力求化解香菸銷售阻力。但吸菸有害健康確是不爭的事實。英國鑑於吸煙民眾的健保支出日益增加,因此在週三國際無菸日推行一項強硬措施,要求菸商在香煙外包裝上、除了印刷吸煙有害健康的警告標語外,不得印刷其他內容,包括顏色、圖案文字和商標。換句話說,就是讓消費者根本看不出來,進而削弱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之前,英國為了減少吸煙人口,要求菸商在煙盒上印製各種老煙槍罹患肺癌、喉癌和肺部發腫、發黑的照片。希望視覺衝擊能產生嚇阻效應。之後,禁止菸商刊登廣告、禁止贊助體育賽事,甚至頒佈禁煙令。而煙盒上除了警告標語外,什麼都不能印的作法立即吸引澳洲決定明年跟進,歐盟也要仿效,唯有政府起而行,才能保護人民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