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18:58

日本8.9"震"撼 海嘯襲擊仙台

綜合報導

  日本下午發生芮氏規模8.9的強烈地震,震央位在東北部宮城縣外海,而且隨即發生大海嘯,結果東北部最大城「仙台」隨即遭到襲擊,汽車漁船全被衝到岸上,恐怖的景象就像好萊塢災難片。

  眼前的汽車就像玩具般,全被沖走,而且海嘯巨大的衝擊力道,連上萬噸重的漁船都不堪一擊,全部被衝到橋墩下消失不見。這可不是好萊塢災難片的場景,而是真真實實發生在日本東北大城仙台市的世紀大災難。

  日本時間下午兩點46分,在宮城縣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9的強烈地震,而且震央在海底十公里,當局還不及反應發佈海嘯警報,太平洋沿岸就掀起十公尺高的大浪,朝著東北最大城,「仙台」沿海席捲而來,就像遭到大洪水侵襲,沿岸地區的人車根本來不及逃生,全部慘遭滅頂。

  而且北從青森縣、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線、南到茨城縣、千葉縣,也就是日本沿太平洋地區全都受到大海嘯的威脅,宣佈高度戒備,而且災區海陸空交通中斷,災情不斷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