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18:58

日本8.9強震 發布大海嘯警報

綜合報導

  日本下午發生芮氏規模8.9的淺層強烈地震,震央位在本州宮城縣外海,日本東岸隨後立即遭到海嘯襲擊。設在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已經針對幾乎整個環太平洋地區,包括台灣在內,也發佈了海嘯警報,估計五點半將會撲到台灣東部沿海地區。沿海低窪地區民眾,最好趕快撤離。

  從空中鳥瞰,才半公尺高的海嘯,整個撲向宮城縣海邊,大浪所到之處,不管是人車還是建築物,都經不起衝擊,在瞬間被吞沒,海水持續一路倒灌,事先來不及撤離的人,恐怕是難以脫身了。

  您現在看到的畫面,就是仙台臨海地區稍早第一波海水倒灌,碼頭整個都淹沒在海水中,許多車輛被沖得東倒西歪,就怕有人躲避不及,被捲進了海裡。鏡頭拉到地平線,在仙台的另外一頭,從地面上竄起一道濃烈的黑煙,目前還不清楚是哪裡發生大火。其實從畫面上,就可以看到整個仙台地區,已經有好幾處建築的窗口竄出火苗,很可能都是因為瓦斯管路被震毀,以及電線短路造成的。

  這起強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兩點時46分,也就是台北時間一點46分,震央位在仙台外海125公里的海底,距離海平面只有十公里,幾乎整個日本,都能夠感受到強震的威力。

  當地電視台在地震剛剛發生的時候,竟然有記者不忙著逃難,還拿起錄影機,就近拍下了辦公室劇烈搖晃的實況。而連遠在將近四百公里的東京,正在開議的日本國會議事廳,從天花板的大燈,到地面的桌椅也跟著搖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