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18:58

人間煉獄! 南三陸驚見200遺體

綜合報導

  災情持續擴大,光是宮城縣當地的死亡人數,就上看一萬人,其中南三陸町死傷最慘重,搜救人員已經在這裡找到了約兩百具屍體,更有約九千五百人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從高空鳥瞰,這一片幾乎成為廢墟的區域,就是南三陸町,房屋倒塌變形,甚至是被土石掩埋,平房已經看不出原來的屋形,剩下的只有殘骸,只有岸邊幾棟較高的樓房,還能看得出來,原本的樣貌,還有房子裡不斷冒出黑煙,引起了火災,餘火還在燒外頭的牆壁也一片漆黑。

  這樣的慘況,讓南三陸町幾乎滅村,搜救人員在這堆殘骸下,已經找到了近兩百具的屍體,但還有約一萬人下落不明,可能還被壓在瓦礫堆中,到底為什麼會那麼慘,這是海嘯來襲前10分鐘的南三陸町,收到了海嘯警報後,救難人員站在山上,指揮疏散民眾,要他們趕緊往高處躲去,接著一瞬間,大海嘯來了,海水灌進小漁村,路上還有消防車跟死神賽跑,拼命的往前開。

  這輛公車更驚險,滾滾的大水就在後頭緊追著他,但下一秒鐘,整個漁村變成汪洋一片,房子車子全都被淹沒,消防車和公車上的人,也都消失在這片大海中,只剩幸運逃出來,躲在高處的人,目睹這一切可怕的過程,臉上來是一臉驚恐,張大著嘴不敢相信,自己的家就這麼不見了。

  幸運逃過一劫的還有他,臉上還帶著傷痕,石川先生才剛經歷了生死關頭,想到這種可怕的經歷,讓他也忍不住掉下了眼淚,慶幸自己能活下來,雖然臉上還有傷,但他現在最擔心的,是至今仍下落不明的親人,不知道還在這廢墟裡的哪個角落,等待著生存的一線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