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18:58

最小巴掌嬰長大了! 天使回家過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最小的早產兒"筱雲",經過七個月在保溫箱的照顧,今天終於平安出院了。她出生時體重最輕只有440公克,不到巴掌大,原本還有個雙胞胎姊姊,但是,因為媽媽羊水破裂感染,為了保住筱芸,媽媽忍痛犧牲另外一胎,想到筱芸出生後,又經歷過多次開刀,媽媽忍不住哭了。

  七個月前一個小生命誕生了,筱芸在媽媽肚子只待了六個月,就等不及提早來到這個世界,她的小腳只有十元硬幣大,捧在手掌心還不及一根小拇指,她全身紅通通的,手腳都被紗布包了起來,看起來好脆弱,但是筱芸很勇敢,她的眼睛看不見,心臟有缺損,每一次開刀,筱芸都勇敢挺了過來。媽媽每次看她,她都長大一些,從插著鼻胃管,漸漸的可以自己吃東西,可以張大眼睛,看著媽媽會哭會笑,媽媽眼框含著淚,她告訴筱芸,要謝謝雙胞胎姊姊的犧牲成全。

  因為在媽媽懷孕六個月大時,羊水破裂感染,兩個胎兒只能選其中一個,媽媽忍痛留下妹妹筱芸,筱芸沒有讓大家失望,她度過早產後遺症的重重難關,噱著嘴巴,大大的眼睛有雙眼皮好漂亮、好可愛,現在的她3800公克,就像一個健康的初生兒,在保溫箱中努力和生命奮鬥了七個月,巴掌仙子筱芸要回家過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