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8:58

女兒越洋電話 幫媽媽逃過海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災難中得知家人平安,是最感動的事情!成大就有一名日本籍的女大學生,地震當時,他透過新聞知道、海嘯馬上要來襲,馬上打越洋電話,給正在開車到仙台的媽媽,要媽媽往高處逃。當時媽媽還跟他說,車子進水了,接著母女失聯了兩天,直到昨天,亞紀終於接到媽媽打電話來報平安,亞紀很開心,自己的一通電話,救了媽媽。

  這是在台灣讀書的日本學生,川勝亞紀,現在的她笑得很開心,但過去幾天亞紀的心情可是十分慌張,因為他差點以為再也看不到媽媽了。亞紀說,在大地震發生當時,她從新聞媒體得知,即將有大海嘯要發生,她想到媽媽那時都會到仙台洽公,急忙打電話要通知媽媽不要前往。電話一接通,就聽到媽媽說,正要到仙台機場去,她只說了''不要去機場,有海嘯,快往高處跑'',電話就斷線,讓她心都涼了。

  第二次再打通時,就聽到媽媽說,她車子進水了,然後電話就再也不通了,她從此失去媽媽的訊息,讓她緊張又難過。沒想到,昨天晚上媽媽終於從日本撥電話來,說她平安在外婆家,亞紀真的好開心,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她說來台灣讀書七年,最大的精神支柱就是媽媽,也幸好第一時間,她有先打電話通知媽媽避難,媽媽也安全脫困,一通越洋電話救回了最心愛的媽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