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8:58

福島核廠輻射 已超標470倍

綜合報導

  真的是令人很擔憂,一早在福島核一廠的大門口,所測得的輻射量,已經超標470倍,日本官方首度証實,輻射量會對人體有害,把警戒範圍擴大到方圓30公里內,最新消息是,連距離福島縣三百公里遠的東京,也測到超過平常值20倍的輻射量。

  點進原子力安全保安院的網站,可以看到有緊急情報幾個大字,再點進去看,就寫著2號機發生爆炸後,4號機也破損,公布資訊,就是要大家小心注意,因為在NHK也看得到,斗大標題寫著放射性物質,在東京有微量觀測到,在下面還緊接寫著,福島的第一原子力發電所,門口測出是通常的470倍,除了福島測出超標的輻射量,在茨城也有超過平常值100倍的輻射量,在東京則是超過平常值的20倍。

  最新畫面是在宮城縣街頭,可以看到街上氣氛凝重,許多穿著防護衣的檢測人員來回走動,有人拿著擴音器,要大家排隊來做輻射檢測,民眾戴著口罩,看起來心情真的很沉重,因為知道日本官方證實,輻射量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也呼籲大家盡量不要出門,避免受到影響,但大家真的很怕,輻射量擴散的速度會不斷加速,會不會讓他們暴露在輻射感染的威脅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