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費的部會 衛生署漏財榜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節能減碳是馬總統上任以來重視的政策之一,不過有立委公佈政府各部會節能減碳報告,結果馬總統的換帖兄弟,葉金川領軍的衛生署,是最浪費的部會第一名,而財政部因為水管破裂,發現水費暴增後趕緊修復,從漏水大王變成省水一哥。

  財政部變身省水一哥,從今年一月到六月,水費只有以往的百分之三十幾,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居然是因為漏水修好了。雖然是因為漏水才導致以前的水費過高,但是至少財政部發現問題主動改進,也算是杜絕浪費,不過這一個最新的政府部門節能減碳大調查,最慘的其實是衛生署,不知道是冷氣開太大,還是忘了隨手關燈,居然是唯一一個電費成長超過百分之十的部會,而其他調查包括水的使用,法務部比以往成長百分之三十一的用量,名列冠軍,至於第二名,又是衛生署,成長超過百分之十七,就連整體評估,還被評定為最不節能減碳的部門。

  就連開關旁邊都還貼著提醒小紙條,衛生署對於上榜感到不可思議,不過還有另一個部會也引起注意,那就是內政部,用油量成長超過三成四,比起第二名的工程會足足多了百分之十,難道是每天出車,而且從來不熄火嗎,對此內政部說,是因為推動消費券政策以及其他業務量大增,才導致用車次數頻繁,未來一定會改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