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8:58

靠他們救日本 50壯士死守核電廠

綜合報導

  福島核一廠面臨機組連環爆,輻射量標高,待在裡頭,等於是送死,但最讓人敬佩的,就是核電廠有五十名員工,自願留守。他們被稱為福島五十壯士,他們抱著必死的決心,要拯救全日本,而且,到目前為止,已經確定還有另外一百三十一名的員工,也要加入堅守第一線的隊伍。其中一名壯士的太太接受媒體採訪,哭著說,丈夫寫信給她,告訴她裡面的情況真的很糟,要她好好照顧小孩,因為他也許不能回家。

  緊皺著眉頭,她是福島五十壯士,其中一人的妻子。此刻的她百感交集,因為就在家園破碎的同時,她還要面對,自己可能失去丈夫的未來。她說丈夫寫信給她,就好像跟她道別。

  難過的不只她,另一名壯士的女兒,也在網誌上寫著,當我聽到我那個即將再六個月就要退休的爸爸,選擇自願留下,我就哭了。雖然他在我家裡看起來很沒用,但是我現在非常以他為榮。

  另外也是一名擔心爸爸的女兒寫信給日本政府,她焦慮的說,我爸爸還在核電廠裡頭,他們已經沒有食物了,我想他的情況是非常艱困的。我爸爸說,他感覺自己就像被判死刑。這些短短文章,透露出的是女兒對爸爸的驕傲還有心疼。

  事實上,這些壯士在核電廠裡的工作,真的是艱困無比。他們必須從頭到腳,都穿上緊緊的防護衣,然後爬進隨時有爆炸可能的反應爐下,隨時監控燃料棒的最新情況。在裡面他們要對抗的,是看不到摸不到,卻會致命的超危險敵人輻射。

  甚至他們都很清楚,身上穿的這些防護衣,可能甚至沒有百分百的保護作用,但是他們還是選擇,留下來捍衛其他百萬居民的安全。他們的行為感動了全日本、全世界。

  現在除了這五十人,已經還有另外一百三十一名東京電力公司的員工自願留下,總共一百八十一名壯士,現在正努力撐在第一線,一起守護著大家的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