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8:58

不捨同胞受苦 千葉民眾搶當義工

綜合報導

  災後,不少物資開始湧日本幾個重災區裡頭,除了物資的援助,當然也需要人力,就在千葉的義工服務處,這幾天有不少人都報名要來擔任義工,好幾十個人擠爆了小小的救災中心,大家都等著被分配工作,希望到最前線去幫忙,儘管幅射超標的危險區域福島縣,還是有人願意,放下一切只為救人也救災。

  重災區千葉縣的救災中心,一張長桌子前排了好幾長列,排在前頭的第一個,埋頭拼命的填著桌上的表格,這張表格不是調查表,而是自願請命去當義工的表格。

  看看隊伍裡要當義工的人,有五、六十歲的中老年人,也有一、二十歲的年輕人,他們有著一致的信念,就是前往第一線救災去,已經被分發到災區的義工們,有人包著頭巾、有人頂著工程帽,大家都是口罩加手套,在受損的房子裡有人鏟著污泥、有人清理隨著大水衝進家屋子裡的木塊與木條,在戶外的人忙著清理馬路上的雜物。

  這個頭戴毛線帽、穿著紅外套的女孩,瘦瘦的一雙手吃力的捧起路上的一塊大石頭,然後又趕緊拿著掃帚清掃,每個人的眼神都跟這位女孩一樣,專注著眼前的一切,腦子裡也不斷的盤旋,曾經美麗的地方,怎麼會變成這樣,越想手就越不敢停,大家一心只想著,要快、要快,搶著一分一秒,要幫災民趕快找回那個曾經可以遮風擋雨,溫暖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