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8:58

"犬"力救援! 嗅到希望與生機

綜合報導

  日本大震救人的感動故事不斷,但不只人,連狗之間都有令人感動的情誼。這是日本記者在災區仙台市拍攝到的,有一隻花狗渾身髒兮兮的堅持待在原地不走,後來記者慢慢靠近才發現,原來這隻花狗在守護牠受傷的好朋友,牠的好朋友是另一隻白狗,花狗靜靜的陪在白狗身旁,好像在對牠說,加油加油,後來受傷的白狗真的慢慢站了起來,透過畫面我們來看看這感人的一刻。

  殘破的災區中,日本記者的鏡頭悄悄的,輕輕的往前面一直走,因為他們發現到,這裡有一隻黃白相間的花狗,仔細看,小花狗脖子上有一個掛牌,所以應該不是流浪狗,但是歷經海嘯大災難,讓牠和主人失散了,原本雪白的雙腳,現在染上了又黑又髒的泥巴,明亮的毛髮現在又濕又塌,小花狗看到人沒有興奮的撲上前,希望大家把牠帶走,牠腳步停在記者的前方,靜靜的凝望,好像想說什麼,突然又轉頭往前走。

  就像是帶路般,牠偶爾回頭看看記者有沒有跟上牠,牠到底要去哪裡,這時候小花狗終於在這個貨櫃前停下來,原來這裡還有一隻白狗,不過白狗可能受了傷,虛弱的躺在地上,一動都不動,小花狗用無助的眼神,似乎想要請人救救牠的朋友,牠就坐在朋友的身邊,好像在說加油加油,拜託你一定要加油。

  沒想到這時候奇蹟出現了,受傷的白狗有反應了,突然動了前腳,這讓小花狗好興奮,牠也伸出自己的前腳,輕輕放在白狗的頭上,好像心疼的撫摸著對方,要牠繼續努力,而這一刻也感動了拍攝的記者,連他都要在一旁,替這努力的白狗一起加油。最後白狗在小花狗的鼓勵下站起來了,兩個狗朋友最後在救難人員的協助下,得到妥善的照顧,現在還一起重新找到了收養的主人。牠們不知道這段互相扶持的過程,已經成了另一段溫暖又動人的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