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11:30

災民飢寒交迫 政府救災一團亂

綜合報導

  日本大地震之後,災民冷靜守秩序的表現也獲得國際的讚賞,但是一向以效率著稱的日本政府,這次救災速度卻非常緩慢,災區一直沒有物資抵達,直到第八天,重災區仙台才有蔬菜水果可以吃,災民不但飢寒交迫,還要面對輻射污染的威脅,日本政府危機處理荒腔走板,成了C咖政府,但人民卻依舊堅強,是世界上最A咖的人民。

  強震海嘯後都過一個禮拜了,災區居民的日子卻好像停留在地震第一天、又餓又凍,重災區仙台市等了8天才終於有蔬菜可以吃,即使蔬菜來的這麼慢,人民還是排隊排到看不見盡頭、非常守規矩,吃什麼還沒關係,但天氣冷得要命,第七天燃油送來,居民ㄧ樣耐心排隊領油,但沒想到油只送來一半,有一半的人領不到,也就沒辦法用暖爐、繼續受凍。

  無助的的災民,看見的卻是政府這樣牛步救災,連孩子都看不下去,這群高中生組成照顧老人的義工隊,始終壓抑的日本人對政府開始要失去信心,日本媒體也嚴厲批評政府無對策,向來以效率著稱的日本政府成了三流的C咖政府,相較於他們的人民,即便一天只能領一條麵包和一顆番茄果腹,大家還是冷靜守秩序,不搶不埋怨,是一流的A咖人民,也是大災難中最堅強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