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18:00

地上畫SOS! 醫護揮白布求救

綜合報導

  地震受創最嚴重的仙台市,搶救行動還在持續進行,有一家醫院,四周都被大水淹沒,醫院所有員工,包括醫生護士,都站在醫院屋頂求救,拜託自衛隊趕緊來救人。還有民眾也是被大水困住,爬上屋頂求救,自救隊派出直昇機,用吊掛救人的方式,場面看來相當驚險,就連學校的學生,也在操場上畫了大大的S求救符號,要向外界求援。

  穿著白袍的醫生護士,用力的揮手,希望空拍直昇機發現他們,趕緊下來救人,甚至還在路邊,燒火放起了狼煙,就是希望有人發現受困的他們。後頭這棟醫院,遭到大水侵襲,許多人都被困在裡頭,還有力氣的醫生護士,站在頂樓拿著布條拿著雨傘,使勁的揮,心急自己、也心急醫院裡的病患。因為經過了一晚的沒水沒電,病患的身體早就不堪負荷,再不趕快被救出來,恐怕還會有生命危險。

  醫生們還在頂樓用油漆寫下,英文字母HELP的求救字樣,因為裡頭有三百多人受困,不僅沒有糧食,醫療資源也嚴重缺乏,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希望有人發現他們。當然受困的不只有醫院的病人,有民眾被大水困住,爬到住家頂樓,向自救隊求救,可以看到直昇機載著救難人員,先用繩鎖下降到屋頂,接著將另一邊綁在民眾身上,一起被直昇機吊起來。

  但這過程搖搖晃晃,而且下面就是整片的汪洋,要是不小心從高空掉下去,後果非常可怕,再來看看室內得場景,在八戶市的一所中學,地震發生時學生害怕得不停尖叫,急忙蹲下躲在桌椅下面,一旁的老師還用手支撐住電視架,就怕掉下來會砸傷人。而另一所學校,受困的學生也在操場上,寫下大大的S求救符號,經歷了一晚的斷水斷電,大家都希望能趕緊被救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