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18:58

怕"輻射"下肚! 魚市場買氣慘

綜合報導

  不過,福島核電廠爆發核子危機,很多民眾現在連魚都不敢吃了。東京著名的漁貨批發市場,築地市場買氣大幅下滑,更可怕的是,現在已經證實福島的牛奶跟蔬菜,輻射值已經超標,如果吃了,等於把輻射一起吃進肚子裡面。

  拉著手推車,上面擺滿了大箱子,更多的人用電動貨機來載魚貨,這裡是東京最著名的漁貨批發市場築地,老闆一刀一刀切著生魚片,這裡的魚又大又新鮮,一直遠近馳名,平常絕對是擠滿了人潮,但是現在整個市場人少了一大半,幾乎只剩下賣魚的商家還在這裡。

  原來都是輻射害的,連這麼愛吃魚的日本人,都不敢再吃,就怕吃到輻射。雖然沒辦法確定這些漁貨有沒有被影響,但是市場裡的買氣已經大跌,商家真的是叫苦連天,不知道這樣的情況還要再持續多久,更讓人擔心的是,福島的牛奶跟蔬菜,已經證實輻射值超過標準,這下子日本民眾還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安全的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